[FSN/凛樱]神明的恶作剧 4(完结)

*虽然是完结章,但其实是番外性质的

*前文在合集里

*因为没有圣杯战争,所以是不太愉悦的神父


X月X日

“日安,神父先生。”身穿白色长裙的少女坐在教堂前排的座椅上,一如既往的打着招呼。

这周也来了呢,黑发黑眼的神父心想。间桐樱,言峰绮礼昔日恩师的女儿,或许她曾是个襁褓中的婴儿时见过他,但肯定没有记忆了,自从这名少女被过继到间桐家后,言峰就对她没什么印象了。长大后的少女有来教堂“做客”的习惯,明明不是信徒,但言峰绮礼却没有说什么,多管闲事从来不是他的信条。


间桐樱特意挑选了教堂空无一人的时候过来,说的也不过是些普通的学生会发生的校园琐事,功课好难、某某老师有点讨厌之类的再寻常不过的话题。她说着这些话的神情充满了虔诚,好像在说着什么神圣的事情一样。

通常神父不会怎么搭理她,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个优秀的聆听者,一边听着女高中生的废话,一边温习经文,他对于间桐樱把自己当作树洞的行为没什么看法,可能是念及她毕竟是恩师时辰的女儿,也可能不是。

“学校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。”少女回忆着说下与倾诉的内容不符合的总结语。


X日XX日

“神父先生,今天远坂学姐向我打招呼了呢。”明明是工作日却来到教堂的间桐樱说到。

神父古井无波的双眼看着她,提出自己的疑问,她笑容洋溢,“是因为受伤了。”

大概是因为为了受伤而高兴太过于古怪,少女立马补充到:“左手的手臂被弄伤了,结果不小心被远坂学姐看到了,然后她把我带到了医务室,结果被校医建议今天早退了。”

“是吗。”哼,注意到了间桐樱话语中的被动语态,神父在心里暗自发笑,是她名份上的哥哥间桐慎二吧。


在远坂时辰与远坂葵去世后,言峰短暂的作为远坂凛的监护人时,曾调查过间桐家的一些内情,调查的结果绝对会让普通人大跌眼镜,那些详细不方便赘述的内容实在是突破人类道德底线。

然而,言峰绮礼——

什么也没有做。

由于连他也说不清的原因,他放任了恶的滋生,将近十年后又会长出怎样的花朵呢。

不过间桐樱对于亲生姐姐的执着的方向到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。


“如果能称呼她为姐姐就好了呢……”间桐樱轻声呢喃着与神父道了别。


Y月X日

间桐樱有一段时间没来教堂,因为她住院了,这是凛在和言峰绮礼交谈时透露的信息。

远坂凛虽然不怎么喜欢他,却相当信任他一如她的父亲,她开口询问他当年关于姐妹俩的真相。

其实根本不存在什么真相,那完全就不是如此神秘的事情,或者说所谓的真相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所造成的结果。上一代人的渊源不需要她们去了解,她需要解决的只有下一代人的事情。

言峰只是简单的和她说了下过继的原因,然后把间桐樱在间桐家的遭遇告诉了她。

凛并没有和他想象的那样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去拯救她重要的妹妹,他稍微思考了一下便知道了为什么,相比于他这一个外人,凛是否在自责呢?况且远坂凛本就是拥有着充满积极、正面的性格,根本不会怀疑他诡异的抱有的恶意。

即便大脑一片混沌,凛最终依旧和他说,她想要拯救樱。


Y月XX日

后来间桐樱出院了,却是搬进了远坂凛的房子。

一切的转机是间桐慎二的死亡,这算是近期少数让神父感到惊讶的事情。

间桐樱穿着校服在傍晚来到教堂,看起来既健康又病态,和往常一样,完全看不出是经历了又是车祸又是失忆的样子。

她说:“本来应该是和姐姐一起回家的,但因为我要打工所以就让姐姐先回去了。”

“和姐姐一起上学,一起生活的日子非常非常的幸福。”她转头看着教堂的玻璃窗外破碎的夕阳,缓缓说道:“我真的很喜欢普通的生活。”

她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,神父难得开了口:“姐妹已经和好了吗。”依旧是淡然没有感情的语调。

这不是问句,所以间桐樱没有回答,她收去笑意,端正地做好,低下头,双手交握着抵住下巴,以言峰最熟悉的姿势说出他最熟悉的话语:“神父,我有罪——”


“我曾经想杀死姐姐。”少女的语气温柔,像是在谈论深爱的恋人。

言峰绮礼一瞬间瞪大了双眼。

他问:“你根本没有失忆,对吗?”

间桐樱回答:“是的。”

神父突然产生了笑的冲动。

那一刻他意识到间桐樱杀死了间桐慎二,是亲手谋杀,还是精神上的威逼利诱?不管是什么样的方法,她确实杀了他。而她说她想杀死远坂凛,亦真亦假,已无法分辨。

间桐樱选择了梦寐以求的普通人的生活,然后如愿以偿的获得了。

哼,远坂姐妹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吗,实在是皆大欢喜的美好结局,可惜言峰绮礼不怎么喜欢。

少女随着晚霞离开了教堂,回到了只属于两人的家。


END.


  82
评论
热度(8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