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猩红山峰+唯爱永生] 世上有三个一模一样的人



01

在完成了《猩红山峰》这部充满了恐怖色彩的小说后,伊迪丝·库欣便一直专注于自己的写作事业。事实上,只有少部分人知道其实小说是作者本人的亲身经历,这其中包括伊迪丝的青梅竹马艾伦·麦克迈克尔,因为他也是亲历者之一。

02

“我很抱歉,你值得一个更好的人,艾伦。”这已经是伊迪丝第多少次用抱歉的表情拒绝艾伦了?她甚至记不清了。

艾伦一如既往地露出忧伤但理解地看着面前的女性,伊迪丝拥有着一副美丽迷人的面孔,但她十分特立独行且非倔不可,她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女性,这也就是为什么她如此坚持写作的原因。艾伦认为她在经历了过去夏普姐弟的欺诈事件后就受到了精神伤害,他一直尝试着治愈他的青梅竹马,但显然效果甚微。

他希望伊迪丝能展开一段新的恋情,也许这样她能尽快脱离托马斯·夏普带给她的阴影。

伊迪丝微微叹了一口气,事情的真相其实比艾伦所知道的还要复杂些,那些更阴暗的东西——比如露西尔·夏普对弟弟抱有的近乎变态的感情——她并没有写在小说中,露西尔被她塑造为一个心狠手辣、一心为钱的女人,好吧,实际上这些也是她性格的一部分。然而托马斯,他欺骗了许多女人的感情与财富,包括她自己,伊迪丝自始至终也不清楚托马斯有没有爱过自己,如果可以的话,她相信他们之间的爱情是存在的。

难道自己现在依然爱着他吗?不,当然没有,即使他浅蓝色的双眼如此令她着迷,即使她数次在梦中与曾经的或者化为鬼魂的托马斯相遇,伊迪丝已经不愿承认这一点了。

但老实说,伊迪丝想到,他已经死了,甚至他的鬼魂都已经消散了,现在还想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?

03

鬼魂是真实存在的。

伊迪丝坚信不移,现在依旧。

但现在她却在怀疑自己的双眼。

那是在一个雨天,那个男人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她的视线里。那个人身穿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款式的衣服,他的头发比一般人长,也许这个不修边幅的男人出现在英格兰是有些引入注目,但这些显然不是他会吸引伊迪丝目光的原因。

原因只有一个,男人有着一张与托马斯·夏普一模一样的脸。虽然发型不同,他的头发更长而且偏棕色,但伊迪丝还是几乎一眼就认出了他。

伊迪丝忍不住朝他多看了几眼,男人的五官和托马斯没有任何区别,并且和他一样充满了一种脆弱感,令她迅速地想起了几年前她尚且一无所知的时候,作为她丈夫的托马斯向她诉说自己作品的失败的场景。

哦,他走了。伊迪丝想,随后她做出了一个淑女绝对不会做的举动,她跟了上去。反正她从来都与普通的女性不同,她一直是特立独行的。

男人转了几个弯,在一个书店对面停下了脚步。伊迪丝小心翼翼地走进书店,随便端起一本书,假装自己是一个挑书的顾客,然后再一次惊讶了。

他向一个女人走去,快速、急切地,并且拥抱了她。那位女性身材高挑姣好,面容成熟而具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。

伊迪丝转开了双眼,她要惊呆了。好吧,那个男人不是托马斯,即使他们再想象,又没有法律规定他不能有个恋人或者妻子什么的,不是吗?

“小姐,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?”直到伊迪丝被惊醒,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站了有一段时间了。

她有些羞赧,故作镇定地说:“麻烦帮我把这本包起来,谢谢。”

她都做了些什么?躺在家中的躺椅上,伊迪丝无奈地看着面前放在桌上的书。

04

伊迪丝当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她任然爱着那个成为自己丈夫但却帮助他姐姐骗走她家产的男人,但最后的时候,托马斯选择了帮助她而不是露西尔,不是吗?否则,她和艾伦又怎么可能活着逃出那座破旧阴森的古堡呢?

第二天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,但太阳依然没有出现,那天是阴天。伊迪丝动身前往了昨日书店的那条街。当她还没靠近书店的时候,她就发现了那个男人,他和他的恋人一起在书店里。伊迪丝不敢都想,匆匆望了一眼就转身离开了。

她知道男人不是托马斯,他们只是长得像,可她始终无法抗拒那双眼对自己的诱惑。

第三天,天晴了,男人没有出现。

后来,只要伊迪丝想起的时候,她都会去书店看看,有时能看到他,有时不能,每次他都和那位女性一起出现,她还发现每次看到他时,不是雨天就是阴天。但她没有对这一点深思,她只是想,为什么是书店?他们就那么嗜书如命吗?

这太疯狂了,她必须要停止这一行为。伊迪丝绝望地想,她必须接受托马斯已经死去的事实,如果那个男人没有出现的话,她早就接受了。

伊迪丝在前往书店路中返回家中,全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样的命运等待着自己。

05

“Hello~”

伊迪丝瞪大了眼睛,吃惊地看着出现在自己家中的人。她更她自己长得一模一样,就像在照镜子般,她以为看到和托马斯一样的人就已经够惊奇的了,但显然看到和自己一样的人更令她感到惊诧万分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我家?”还长得和我一模一样?

眼前的人满不在乎的笑了笑说:“你知道‘世界上有三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’这个说法吗?虽然我不是人,但我很中意你欸。”

她不顾伊迪丝尖叫着“我不管你是谁,快出去”的警告,继续说:“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现在非常非常饿,并且,你是一个麻烦。”

“什么?”

她很快地朝伊迪丝扑了过去,伊迪丝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挣脱她的双手。

一个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,她靠近她的脖子说:“我不会让你破坏Adam和Eve的。他们是如此般配,世界上找不出比他们更般配的一对儿……Adam应该感谢我。”

“不,我没有!”伊迪丝的反抗最终痛苦的尖叫中停止了,她脖子上的血管被咬破了,最终在她眼里看到的是一双尖牙。

06

饱餐一顿后Ava就走了,她抹去了一切证据,并以为自己做得很好,但显然没有。

Adam扇了她一巴掌,Eve几乎是愤怒地对她说:“为什么你总是要给我们惹麻烦?你知不知道现在已经是十九世纪了?”

她委屈地说:“我是在帮你们!”

Adam恶狠狠地瞪了她,然后说:“你真以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?我再也不想试试晚上把尸体扔进河里的感受了。”

Eve揉了揉太阳穴:“我真不知道对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你是怎么下得了口的……听着,英格兰不能呆了,Ava.”

“我们马上就离开,你随便找个地方去或者找一个棺材睡觉去吧。”Adam一副不想和她多说的样子。

“我简直难以相信你们也是吸血鬼!”她挑起眉毛,气得跳脚,最终摔门而去。

07

Adam与Eve收拾好一切后,已经是深夜了,因为某个惹祸精,他们不能在英格兰停留了,他们握紧对方的手,十指相扣,静静地离去了。

背后,月亮泛着神秘的血光。

那时,所有人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。

End

**
下一个坑我想写亨五X洛基
所以有抖森水仙的粮吗,什么CP都行……

  45 3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